【忘羡】爱的味道 Taste of Love 04 (灵魂伴侣AU 味觉共通)

原作:ectocosme  AO3

翻译&校对:CRT 云深翻译处


法国太太的作品,存在中西爱的文化差异,请理性看待。

-------------------------------------------------


第四章

 

开始的几天,魏无羡以折腾蓝忘机为乐,根本不乖乖抄家规。他决定把所有他给过糖的女孩都列出来,这样他就能知道他的命定之人是谁了。过了一会儿,他开始向蓝忘机抱怨起了他倒霉的背运。

 

“你知道吗?”魏无羡咬着辣条边吃边说,“我的命定之人老吃甜食!我都受不了了,牙都要甜倒了!”

 

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叹了口气。发现了小古板的小秘密,他正暗自高兴,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盯住他,从他手中抽走了他的零食。

 

“别再吃辣东西了。”他说。

 

魏无羡半撑着桌子支起上半身,想把他的零嘴抢回来,但蓝忘机把手举得高高的,不让他拿到。随后在争抢中,魏无羡失去了平衡,一只手在蓝忘机的纸上滑了一下,下巴撞到了桌子上。

 

“啊!”他一边在地上打滚,一边用手捂住不停流血的嘴。

 

“我的嘴唇破了!你怎么不抓住我,蓝湛? 我好伤心啊!”

 

让他惊讶的是,蓝忘机当即跪在了他旁边,用一块手绢摁住了他出血的嘴唇。

 

“对不起,”蓝忘机真挚道,“不要再吃辣的东西了,我受不了。”

 

“什么?你受不了这种气味吗? 对不起啊,我只是不想再从我命定之人那里尝到甜的味道了。希望她不会因为血的味道担心。”

 

午时用膳的钟声响了。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双眉紧锁,退到桌子的另一边整理自己的桌子。

“别再叫我命定之人了,”离开之前,蓝忘机丢下了这句话。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自己吃过的辣条,又看了看那包龙须酥,他刚刚看见蓝忘机在咬。

“我的天...”他后怕地低声叹道。

他抬腿向蓝忘机跑了过去。魏无羡惊得愣了一会儿,而蓝湛大步流星地走着,两人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

 

“蓝湛!蓝湛!等等我,蓝湛!求求你听我解释!”

 

蓝忘机一身素白,只在细节处着些许蓝色作点缀。他转向魏无羡,微微蹙眉,但并未停下脚步,只是略略走慢了些。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蓝忘机提醒他。

 

“忘机所言甚是......”

 

魏无羡无视了突然出现的蓝启仁,径直跳到了蓝忘机身上将他扑倒在地。他从身上摸出随身带着的仿制糖果,扣住了蓝忘机的下巴。蓝忘机脸都被捏得变了形,嘴奇怪地撅着,但魏无羡丝毫不在意美人“容颜被毁”,只继续动作着。

 

“蓝二哥哥,行行好嘛,吃了这颗糖。”

 

“放开忘机!”蓝启仁一边命令着一边迅速朝这边走来,气得胡子都要翘起来了。

 

“我们很快就要用饭。”蓝忘机找了个借口,拒绝吃下糖果。

 

魏无羡的心怦怦直跳,他看向蓝忘机的双眼,想通过眼神来传递他心中的渴望。

 

“求求你了,如果你是我的命定之人就吃了它。”魏无羡被蓝忘机一把推开。“还是你讨厌我?”

 

“荒谬。”蓝忘机答道。

 

他半身转向叔父,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魏无羡抓住这个机会,迅速把手指塞进他的唇齿之间。蓝湛呆住了,睁大眼一脸惊讶地看向魏婴,但那颗糖已经顺着魏婴的力道滑进了他嘴里。

“放开忘机,”蓝启仁走近喊道。他挤进这两人之间,瞪着笑得一脸局促的魏无羡。此时魏无羡嘴里还没有传来糖的味道。

 

忽然,各种激烈的情感从他心底爆发出来——喜悦、焦虑,混着幸福的泡泡在他心里横冲直撞。命定之人,我找到了。

 

蓝忘机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那是姑苏蓝氏的秘方。”

 

魏无羡扭转上身朝向右边,用眼光去寻藏在蓝启仁身后的蓝湛,“不完全是,我尝试了很多年,想复原当年的味道,但总是差那么一点。”

 

“为什么你要复制我姑苏蓝氏的糖?”蓝启仁拢起袖子,问道,“是要去卖吗?我姑苏蓝氏对此配方保密自有原因,魏婴。”

 

“因为它救了我的命!”

 

蓝忘机很惊讶。魏无羡瞥到蓝启仁皱起了眉头。

 

“等等!我还有好多好多关于我小时候吃了什么的事情想要告诉你,但现在我需要你陪我一起。”

 

“现在已经是午膳时分,你们都要去大厅,”蓝启仁在回身看向魏无羡前打断了他,“不要再无故打扰忘机。”

 

“我怎么会?他可是我的命定之人!”

 

蓝启仁气得涨红了脸,“撒谎!”

 

“我没有。”

 

蓝启仁很快放弃和魏婴的争执,他转身看向他的侄子。蓝忘机抿着嘴唇,目光从他的叔父身上移开,“忘机以为叔父知道,才让魏婴与我一同抄家规。”

 

“你知道?”魏无羡惊讶地问道——他既震惊又受伤。蓝忘机点了点头,魏无羡一把推开蓝启仁,抓起了蓝忘机的长袍,脑海中一个念头闪过:“明显你是知道的!我在整个大堂内都喊遍了! 为何你不来我这儿?”

 

“你不知道?”蓝忘机问道,皱了眉,茫然地眨着眼睛。“你理应知道的。”

 

“我理应知道?我理应知道吗?这里百多个门生,个个都是闷葫芦。我如何知晓你的心思?”魏无羡大喊道。他疑心蓝忘机是不想让自己知道,因为他从没把自己当成命定之人。这个想法令他心头火起。他手指猛地一戳蓝忘机的胸膛,“你还让我吃你们姑苏蓝氏那难以下咽的食物,太过分了!”

 

蓝忘机当着魏无羡的面,愤愤地咬了一口他已细细啃了一早上的甜食。

 

“你理应知道的。”

 

魏无羡退后了几步,内心矛盾。他找到了他的命定之人,他该是高兴的。但高兴之余,他又生气难过,不仅因为蓝忘机没有告诉他,也因为自己没有察觉。但这也难怪,魏无羡总会吃辣辣的零食来盖住嘴里尝到的甜味。这辣味太强了,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命定之人是何时吃的甜食。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气呼呼地离开了。他才该是生气的那个,而不是魏无羡。魏无羡没把他认出来,受折磨的可是他啊!

 

蓝启仁清了清嗓子,唤回蓝忘机的注意。

 

“叔父?”

 

“你没有事情要向我解释吗?”

 

蓝忘机极为尴尬地垂下眼眸。他之前忘了告知他的叔父,后来就一直拖着没说,直至他觉得叔父已然猜到了。

 

点了点头,蓝忘机跟随叔父往雅室走去,在那里他们可以平静地吃饭交谈。


--------------------------------------------------------------------

作者的话:

第四章,第五章,也许会有第六章?我也不知道,写到哪儿算哪儿吧。 50位看官们可还开心否?(天居然有这么多人)


翻译组的话:

小猪蹄子被报复了,我叽生气咯┓( ´∀` )┏ 

今天的欧洲叔父也操碎了心ε=(´ο`*)))

Btw, 一共五章,已完结,不要担心。


评论 ( 30 )
热度 ( 7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