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爱的味道 Taste of Love 02 (灵魂伴侣AU 味觉共通)

原作:ectocosme  AO3

翻译&校对:CRT 云深翻译处


法国太太的作品,存在中西爱的文化差异,请理性看待。

-------------------------------------------------



第二章


父母过世后,魏婴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刻意把这些记忆封存起来,直到他从充斥着血腥气味的嘴里,间或尝到丝丝甜意。


流落在外的时候,魏婴经常吃不饱。有几个好心的老婆婆看见他嚼着树叶,眼神涣散地游荡在街头时,会给他一些剩饭,但大多数的时候,他得绞尽脑汁才能弄到一些吃食。有几次魏婴好些天都没能找到吃的,便只好厚着脸皮回到老婆婆那里讨几口饭吃。

至于水,本该是很容易找到的。可后来他发现,一些水喝了会让他生病呕吐,掏空他胃里所剩无几的食物。

天黑之前,他跑回了他的小棚子,那是属于他的小小的家。他用附近找来的破布,当做小被子把自己裹紧,然后开始等待。这美妙的感觉每天都会如期而至,他觉得嘴里好像尝到了软糯的米饭、滑嫩的鸡肉或是鲜美的鱼肉的味道,然后他就饱了。即使他自己什么都没吃,这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感觉总会喂饱他。一定是父母在天有灵,幻化食物顿顿喂他,魏婴感激地想着,带着吃饱的喜悦早早进入梦乡,结束了他的一天。

他也经常在半夜被狗叫声,和棚子外面陌生人走动的声音惊醒,醒来后发现自己又饿了。但他至少能在早上、中午和晚上享受到食物带来的愉悦感。


魏婴注视着那只被马车压死在路边的鸽子,小小的尸体上还围着苍蝇。很显然这不是一顿好饭,但却能让他活下去。他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没有人大发慈悲给他施舍。胃里空洞的感觉让他直犯恶心,头脑发晕。

这只鸽子的命运已经注定了。

他舔了舔嘴唇,朝那只死鸽子走了过去。他毫不怀疑地相信,母亲的魂灵会给他带来一颗酸酸甜甜的糖果,帮他化去嘴里腐肉的味道。

“鸽子应该还能吃,恶心的味道不会停留很久的。”


男人在魏婴喝汤的时候一直细细观察着他。舌头被汤水辣到,魏婴忍不住做了个鬼脸,但还是捧着碗喝干净了。他放下碗,抬头看向那个男人。

“欢迎回家,阿婴,”江枫眠唇角带着微笑说道,而后向一个穿着紫衣的女子示意,“跟着她,她会带你去你的房间。”


“什么?”江澄吼道,露出嫌恶的表情。“你流浪的时候吃过这种东西?你命定之人一定恨死你了!”

魏婴将目光从死鸟身上移开,他又想起了流浪的日子:“命定之人?”

江澄皱眉,一脸嫌弃地停下了摇头的动作,向他挥手道:“别装傻了,哈!你的命定之人会尝到你吃的任何东西,你相当于强迫她吃死鸟! 显然啊,她现在恨死你咯!”

魏婴小跑跟上江澄,他在心里已经把人当成了兄弟,而后者这会儿正拉着脸朝莲花坞走去。

“要是我有命定之人我才不会这么对她!我只会吃最好吃的大餐!”

“命定之人是什么啊?”

他的兄弟脚步一顿,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江澄走近他,捏了捏魏婴的嘴,然后仔细地看着他的脸。他控制不住他自己,已经被他兄弟惊到无语。

江澄转过身,扬起下巴,惊呼道:“啊!你一定是在开玩笑!行了,嘲笑我没有命定之人,嘴也太毒了吧!”

魏婴只好气呼呼地跟在他兄弟后面,但到了吃饭的时候,他又问他的养父:“什么是命定之人啊?”

“是真爱,填补你灵魂缺失的人。”江枫眠答道。

魏婴哼哼着,若有所思。江澄猛的一拳打到他胳膊上,他才大叫一声。

“别装傻。白痴。”

魏婴回了他一拳,大声问道:“阿澄说我的命定之人会因为我在街上乱吃的东西恨我!真的吗?”

“打打闹闹,成何体统!”虞夫人呵停了他们。

“如果你的命定之人知道你是为生存所迫的话,她不会恨你的。”江枫眠说。

魏婴气闷,但无法否认这不失为一个好的答案。而且,就现在而言,偷偷揍一顿江澄比搞清楚命定之人到底为什么会因为吃而讨厌他重要多了。


“为什么我的命定之人会因为我吃的东西而恨我?”魏无羡在江澄床边低喃道。这个时辰,他本该睡觉了,可这个问题一直盘桓在脑海里。

“因为你吃了很恶心的东西?”江澄说话的语气仿佛这事实显而易见,魏无羡也太笨了。

魏无羡生气地分开了交叉抱着的双臂,用力往江澄的床上一捶,震得江澄抖了一下。

“江澄,我是真不明白。”

“你阿娘没有跟你解释过吗?”江澄撑起身骂道。魏无羡看不到他的脸,但是在江澄不情愿地开口解释之前,他听到江澄懊恼地“噢”了一声。“对不起。你的命定之人可以尝到你吃的东西,所以她尝到了死鸟和其他东西的味道。”

魏婴目光下垂,愣愣地看着自己抱在胸前的手臂。所以他的命定之人会恨他,那个可能是他遇到的,最爱他的人,被他自己给赶走了。他可真是个人才。

“我以为我尝到的好吃的都是我娘和爹爹给的。”魏婴喃喃道。然后他突然跳起来,道:“睡觉吧阿澄!明天我们再去放风筝!”


星星在头顶上闪着光,魏婴好奇地看着它们。他的身体现在暖洋洋的,思绪飞出了十万八千里也没觉得有任何不适。他的想法天马行空,但却老是从他手中溜走,没法让他仔细思索。而平时的他总是能够一个个地跟着自己的想法好好思考。他现在需要一点灵光,让他自己好起来,也让他兄弟好起来。

星星在他眼底起舞。

“真想知道我的命定之人是不是也看着同一片星空。”魏婴傻笑了一下。

“当然。”江澄打了个哈欠,酒让他昏昏欲睡。“哈?我尝到了奶味?”

魏婴一只手臂支起身子,看着他兄弟,但是对方沉沉地睡着了。

“奶味?就像……就像母乳一样吗?”魏婴笑得停不下来,差点喘不过气。江澄有命定之人了!不过那个人好像才刚出生。

魏婴在屋顶上重新伸开手脚,他和江澄的手臂挨得很近。他向自己保证,他会帮助江澄找到他的命定之人,就像江澄倾尽全力一直在帮他找糖果的配方一样,那个魏婴和他的命定之人儿时都情有独钟的糖。

(江澄变得很嫌弃牛奶的味道。每次闻到那个味道,他都默默闭嘴。即使他的命定之人的饮食让他觉得很恶心,他也从来没有说过他讨厌那个人。魏婴觉得自己还有希望。

(也许他的命定之人也不会讨厌他呢。)



----------------------------------------------------------------

作者有话说:

然后我们就迎来了少年时光(很明显吼)

(截止到今天,有28个人在追更了!)

----------------------------------------------------------------

翻译组有话说:

各位羡妈哭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55 )
热度 ( 8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